霹雳金光双修党
补剧中ing

当代妖精生活实录

贞子酱提不起劲:

偏日常的沙雕甜文,人物有ooc,主要cp包括温赤、默杏、雁俏、鳞鱼,会其他cp出现打酱油。


如题,全员非凡人,可接受的话↓










(一)


七月流火,持续两个多月的高温天气终于结束。一场夜雨带来了秋天气息,吹拂来的风裹携着未消散的水汽,有着甜蜜的香气。冥医杏花君端着保温杯夹着病历本穿过开满桂花的小花园,他哼着昨天从电视节目上听来的小曲儿,在花园尽头的小白楼前伸了个懒腰,突然很想找一块尚算湿润的土地扎根进去休息一会儿。




当然,他可不像某位能躺着就不坐着,能坐着就不站着的医友那般没有职业操守。尽管在这样美好的天气,他有一瞬产生了偷懒的念头,但他在下一秒就脚步坚定地迈进了特殊住院部。欲星移昨天晚上刚从长达百年的昏睡中苏醒,他可不敢掉以轻心。早知道某个默仔苍离的师弟师妹可都是濒危物种,就算是为了环保,冥医也希望欲星移能早日恢复到活蹦乱跳到处趴趴走的状态。更何况欲星移是个,嗯,是条好鱼。




“……这怎么回事?”


尚未抵达欲星移的病房,记挂着之前的病人,冥医随着药神鸩罂粟拐到了三楼的骨科病房,并在314房门口震惊地停了下来。


剑无极怎么躺进来了?他昨天不还在帮神蛊温皇送午饭吗??


“还能是怎么回事,温皇揍的呗。做正事没什么干劲,揍女婿倒是勤快。”鸩罂粟秀丽的脸上满是嫌弃,简单的检查了一番,他又向来探病的雪山银燕和梦虬孙嘱咐几句,继续巡房去了。




“迄今为止,我的人生就像是一出俗气老套的武侠剧场。你们知道的,就是那种会在十多年前的寒暑假反复重播的卫视节目。你们看,我本来是前途无量的东瀛东剑道少主,结果突然被老爹以历练的名义踢出家门自力更生,好在我遇上了宫本师尊才不至于饿死在中原街头,后来又发现自己原来是师兄弟里的吊车尾,根本谈不上有什么用剑的天赋……但我靠着毅力还是有了一番成就,就在我行侠仗义的生活一帆风顺的时候,我遇见了命中注定的爱人——凤蝶。我不可抗力地爱上了她,并且她也爱上了我。但她的父亲却是个不可理喻的魔头,他不仅要拆散我和凤蝶,另一个身份还是一直纠缠师尊的神经病任飘渺!他说要取凤蝶就一定要学缥缈剑法,结果就借着教学往死里揍我,整整四十年!!后来还因为他自己是个精神分裂就想把我也弄成神经病!天呐,如果不是老天都看不下去了把他劈成瘫痪五十年,我天才剑者,就要变成疯子剑者咯!”年轻人控诉的声音铿锵有力,字字血泪,“明明他都对蝶蝶说过随便你了,现在他居然要用人畜有别来反对我们!我天才剑者剑无极不是人,他神蛊温皇难道就是人了吗?!!”




“温皇虽然不是人,但是剑无极你是真的狗啊!”坐在病床边上的银燕表情严肃,看起来还有些愤怒,也不知道是因为剑无极方才祥林嫂式的控诉,还是因为剑无极的伤势。


“简单说,神蛊温皇看不起你的出身啦,因为你是狗。”梦虬孙已经把果篮里的水果翻出来吃了,真意外他居然不是在楼上欲星移的病房,好吧,也不算很意外。




“生角的!你是要气死我就对了!”在冥医因为梦虬孙的话而控制不住的笑声中,剑无极捂住了他毛茸茸的脸,用他同样毛茸茸的爪子。“如果我的人生是一本小说,那作者一定是神蛊温皇,他就是那种喜欢折磨主人公拆散有情人的变态,只有他才写得出这种扭曲的剧情。他的心理那么变态阴暗,一把年纪了还见不得别人好!”剑无极顿了顿,用他水汪汪的大眼睛望向冥医,“就像俏如来他师尊,他师兄师叔们一样,他们智者都有病。”




“好咯好咯,你是被打回原形又不是被打坏脑壳,俏如来也是智者啊!”冥医打断了剑无极的神蛊温皇批 斗大会,仔细查看了他的伤势,两只后退粉碎性骨折,一时半会儿好不了,但也不至于留下残疾。任飘渺揍人的力道就和神蛊温皇下刀的角度一样精准。“我看温皇的脾气也好很多了啊,居然没有把你送去宠物医院。”


话音方落,就见梦虬孙和银燕两位皆是一副惨不忍睹的表情。


“事实上……”


“剑无极就是我们从宠物医院接过来的!”




“……”是我高估了他们之间的丈婿情谊。




“药神说我的腿至少也要两个月才能好。”剑无极的语气恹恹,“始上次回家的时候说漏嘴,老爹知道丈人爸的事咯。老爹前几天给我发消息说是会让一个朋友来照看我,估计也是这两天就到了,到时候我要怎么解释啊?!说被车撞了吗?!”万一老爹知道这是温皇揍的,肯定会跑来找温皇算账,打不打得过另说,他和蝶蝶的婚事肯定会化为泡影。


“东瀛要来人哦?”梦虬孙给剑无极削了个苹果,“谁啊?”


“听说是西剑流的四天王之一,宫本师尊的小弟,也是我们东瀛的第一智者哦!”冥医竟然从剑无极毛茸茸的狗脸上看出了得意的神色,“老爹说我小时候见过,但我是没印象啦。”


“又是智者?我怎么觉得身边到处都是智者?剑无极你不是最讨厌智者了吗?”


“要用智者打败智者啊!”




“梦虬孙你不去看望欲星移吗?”


“臭墨鱼那边有墨家的人啦!我等王他们到了再一起上去!”








默苍离这几年经常会梦到过去的事。


那些光怪陆离的梦里,有他的师尊,他的朋友,他的师弟师妹……尽管画面模糊,但从梦中苏醒时,他会有一瞬的恍然。


老钜子把他从被族人鲜血浸透的故土里挖出来,种在尚贤宫门口,他便成了老钜子的大徒弟。


那个时候他还不叫默苍离,也不叫黓龙君、策天凤、盗才生……尚贤宫里总是挤满了墨者,九算们隔三差五就回来汇报工作,形形色色的精怪挤在天界边上的小山头,为了这个部族那个部族的事吵得不得安生。


等他有了第一个化名,从老钜子那里接下一些责任,游历一圈归来,便多了一双手都数不过来的师弟师妹。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品种包罗万象,中间坐着笑容和蔼的老钜子,宛若动物园年终大合影。


再后来,天降异火焚毁了天界的每一寸土地,包括老钜子在内的大批精怪在天道的摧折下消陨。幸存的精怪隐匿在人间,躲避着不知何时会降下的天雷。


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在摸索寻找活下去的方式。


尚贤宫终于不用充当天界居委会整日处理妖精打架,避免人类社会被精怪中的阴谋家操控,保护精怪在人类社会生活。


为了建立维护新的秩序,曾经多到令人烦闷的师弟师妹们,如今也只剩下不够一只手的数……




“钜子?”


默苍离抬眸,只见老二老五围着中间躺在病床上的欲星移,欲星移还眼巴巴地望着他,说实话,有点蠢。


凰后已经说完了?默苍离把视线放回手上的iPad,缓缓开口,“我希望这一次的负伤能给你足够的教训。”


“……”指望你能说点好听的,我真是睡太久睡傻了。


欲星移咬牙,“如果鸿信下手时能记得我是他的师叔,也许我并不用躺这么久,连钜子的婚礼都错过啊。”


“你可以补交份子钱。”默苍离像是没有听出他的话外之音,“鸿信本来的目标也是他的师叔。如果你能多花点时间去教育北冥封宇的儿子,也不用在那个蠢材踏入陷阱时豁命去救他。你应该庆幸,鸿信下手够狠,没让老七逃脱。不然,九算之耻这个名号,我一定会亲手刻在你的墓碑上。”


“钜子你!”




“唉~毕竟不是老三的儿子啊~”凰后用怜爱的目光注视着欲星移仍然苍白的脸蛋,“都说小妈难做,要是管得严了会被说虐待,管得松了又会被说是故意养废。更何况老三还不是正儿八经的小妈,北冥封宇的心里,还是记挂着孩子的亲妈呀~老三,真的难啊~”


“好了,都少说两句吧!”作为在场的唯一正直妖怪,铁骕求衣利落地给欲星移弄了个果盘,“老三还很虚弱。”


感激地看了铁骕求衣一眼,欲星移从果盘里抓了一把车厘子塞进凰后手里。


赶紧堵上你的嘴吧!


“北冥封宇呢?”显然凰后的嘴并不是几个车厘子能堵上的,“他不是最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吗?”


“先前听王上讲,剑宗宗主约了鳞王谈话,关于剑宗大小姐与海境太子的婚事,难道是今天?”


“是。”欲星移疲惫地按按眉心,“已经是成家的年纪,希望太子这些年能有所长进,多少减轻一些王的负担。”


“……”老三你真是我见过最具母爱的小妈。凰后心里感叹,手上却是掏出手机打开了备忘录。




“所以,”沉默许久的默苍离再次开口,用他那双通透的,可以看破人心的眸子直盯盯地注视着欲星移,欲星移的心里也隐隐有了些不好的预感。“你还是不打算开口?为了海境的未来,这种借口,也只有北冥封宇相信。我真的怀疑,鲲帝一脉比其他水族更庞大的体形是不是为了在大脑里装进比别人更多的水,你拙劣的演技在北冥家竟无人识破。”


“钜子!”猜出接下来默苍离想说的话,欲星移的声音变得急切。


“把你对我说过的话对北冥封宇说一次。”一如既往冷淡,毫无起伏的声音给整个房间按下暂停键,“欲星移,我想,对我表白的难度应该远超过对北冥封宇表白,不是吗?”


铁骕求衣的小刀割到了手指,凰后的美甲和手机屏幕碎在一起,欲星移恨不得把手边的果盘全砸到那个抹茶脑袋上,让他亲爱的师兄变成抹茶圣代。




“不就是因为你拒绝了,我才变得这么畏首畏尾的吗?!!”




墨家钜子在特殊病房把刚从植物人状态恢复的墨家老三气晕的消息很快通过万济医院的内部群传遍了精怪圈。


冥医赶在北冥一家冲来暴打默苍离前紧急请假把爱人带回了家,并在午餐加入了默苍离最讨厌的蒸鱼以表达对爱人苛待病患这一行为的不满。


“我说默仔苍离啊!人家欲星移可是刚醒呢你又把鱼气晕!我是想不通你的头壳是在想啥啦!”把鱼肚肉剃去大骨放进装了蘸料的小碟推到默苍离面前,冥医显然还在生气,“鸿信和俏如来去了东瀛,也没人保护你,万一鳞王生气,你能挡得住一下嘛?!”


“我没想到欲星移会那么脆弱。”默苍离难得反省,虽然不乐意,还是混着米饭吃掉了鱼肉。


“……好啦,我会去和鳞王他们道歉啦!你以后注意一点!”冥医是真的很好哄,他调整了碗碟的位置,把鱼置换到远离爱人的位置。




“我从剑无极那里听说,东瀛的第一智者这几天回来中原哦,不知道是怎样的妖怪。”


“是一只朱凰。”


“哎?这可是珍稀品种啊!”冥医兴奋起来,“苍离你认识哦?”


“不算熟,”见冥医有兴趣,默苍离也愿意多说一些,“他叫赤羽信之介,是天界崩毁前出生的凰,天道秩序改变后,在东瀛等待了上百年才破壳出生。他是西剑流的军师,东瀛那边的精怪生存体系,几乎是他一手建立,确实是有才有能之辈。俏如来他们这次去东瀛交流,便是他负责接待。”


“原来如此,但是我之前怎么没听说过这一号人物啊?”


“他两百年前涅槃,最近才苏醒。”


“哦。这个赤羽听起来很厉害,那我就放心了。”


“?”


“听说剑无极的父亲拜托他来照顾剑无极哦。”冥医给默苍离夹了一筷子菜,“而且最近任飘渺又犯病天天要挑战宫本总司,他是宫本的小弟啊!我还担心他会不会对付不了神蛊温皇。听你这么夸人很少见,那个赤羽应该是非凡人物啦!”


“……温皇?”默苍离低头看着在冥医在他米饭上堆出的尖尖。




“杏花,春天要到了。”


“麦叫我的名啦!不对,现在才秋天哦你在讲什么疯话哦!”






〖待续〗


嗯,没有温赤出场的温赤哈哈哈哈但是他们下章就出场了!


另外,妖精性别的设定有私设,下章讲( 0 x 0 )













评论

热度(13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